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

多年前的犁田之作1號--小熊的一周運勢

所謂的「犁田」文章,就是沒人邀稿,也沒有要發表,寫來練習用的;多年以前,我還不曾這樣做過,有一陣子整個人很悶,學弟勸我不如犁田,於是有了這篇小熊故事,當時寫稿速度還快到破了記錄。文章中提到的人物,都真有其熊,現在稍微長大一點點。以下:

【小熊的一周運勢】

小熊麥麥起床以後查了一下行事曆──因為那個對熊族還不錯的人每年都有不只一本桌曆,所以小熊可以自己把那本多的拿來用;今天沒什麼事,觀察一下那個人,想起他昨天並沒有趕功課,通常這表示他今天不用出門。

那個人喔,雖然比小熊大很多,但是不是小熊要念他啊,都是要等到來不及做下一件事的時候才會趕快寫功課,這樣很不好。好了,他沒有寫功課,電話也還沒有響過,我們小熊都很喜歡假裝自己是私家偵探喔,根據推理,今天大家都不用出門。

並不是要考慮穿什麼衣服這件事,啊對了,他也沒有換衣服,這個也是線索之一。哎呀我不是要講衣服,你要聽我講,我是說,雖然我們出門也不換衣服,但是還是要準備好啊,就是每天要做些什麼事,這個應該先想一想才對。

那個人把電腦開著,因為沒什麼事好做,他自己跑去看書了。有時候他看的書也很適合小熊,他就會抱著我們一起看。

麥麥說:「我是還好,我比較喜歡按電腦,黃色小胖熊才比較喜歡看書和當撐下巴的,他每次跟黃色小胖熊一起看書,就會把頭放在小熊頭上,他說這樣兩個人都看得很清楚,就不用唸給小熊聽了。雖然是這樣沒錯,可是那個人都會忘記問小熊看完沒就自己翻下一頁,所以黃色小胖熊有偷偷告訴過我,好幾次啊,他假裝在看書,其實根本在打瞌睡。」

麥麥於是來按了一下電腦。他的習慣是,會按每一頁最大的那一格,其實他不是要看螢幕的字,麥麥喜歡的是一動就會發出紅色亮光的滑鼠,所以他會自己幫滑鼠配音,說咻咻咻。

不小心被麥麥按到一個地方去了,叫做「一周運勢」,這個好,那個人也蠻常看這個我知道。

「這是起飛的一周,麥麥,從周二起,水星走到海王星對角,你會陷入你自己想要的混亂中,尤其在家庭責任與和所愛的人的關係上。情況恐怕很難控制,建議你不用掙扎。」

麥麥開始抓頭,他沒看完下面的句子就跑來找小熊哥哥弟弟們開會。「糟了糟了糟了,混亂是不好的意思耶,會搞不清楚耶,為什麼是我自己想要的,我沒有想啊,這個有留鬍子的John是不是搞錯了啊?」

「那個在電腦上講話的人也有照片啊?好好喔,這樣大家聽他講過話以後就認識他了耶。」阿弟說。

阿弟常常自己接一個別的。我們叫麥麥理智一點,先把那個John講的話看完。

「在事業方面,火星走到獅子座,與海王星及金星形成三角形,你將會把工作當作最優先事項,甚至在家裡都能感到順風鼓起了船帆的力量。」

麥麥還是很緊張,「剛剛那個家庭跟愛人的混亂呢?然後呢?他幹嘛講事業啊,我又沒有上班,而且在家裡為什麼還要坐船?Wilson坐船就漂走了耶,他的主人要救他都沒救到一直叫他的名字還哭耶!那很危險!」

麥麥已經開始扯他的紅色賽車服了,還踢他最喜歡的紅色滑鼠。

黃色小胖熊性格最溫和,所以出事的時候還是穩定而可靠,他開始唸螢幕上的最後一段:「本週六,月亮進入巨蟹座,你將會有機會遇到一個特別的人,同時,新月也代表了你將會有一段擴展你視野水平線的大好機會。」

「今天禮拜幾今天禮拜幾?什麼叫視野水平線?等一下,那個我會遇到的特別的人是人還是小熊啊?他這樣沒有講清楚耶,那我怎麼知道遇到的是不是?」麥麥問個不停。

小熊們突然覺得,這個叫一周運勢的東西真是找麻煩啊,講話也不講清楚。不過呢,反正這個禮拜也沒剩幾天,不要管它好了。大家努力想回憶上個禮拜有沒有出現混亂、帆船和水平線,但是好多都想不起來了,所以應該是沒有。這樣應該就不要緊了。

阿弟又接了一句,「後天是禮拜六」。麥麥會不會遇到那個特別的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