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小宋姊推薦:中壢【南方莊園】輕渡假

位於中山高中壢新屋交流道下來不遠的【南方莊園】是新開幕不久的渡假飯店,因為我表妹在那裡工作,我們全家已經去玩過兩次,而且還會再去,私心希望它可以營運得很好,認真來做廣告志工。
它的位置對台北人來說很方便,周邊旅遊行程可安排桃園大溪、石門水庫、拉拉山等。僅就設施來說,因為業主想經營俱樂部會員,所以光是館內設施就足夠組織一個迷你渡假行程啦。整個環境設計得很踏實而且還算有主題特色,空間充裕,還好這家新飯店沒走流行的什麼精品、極簡設計路線,小宋姊我對於品味不夠卻要硬ㄍㄧㄥ的假掰風格沒好話,尤其是把飯店弄得燈光昏暗、處處用地板段差和銳角製造設計感那種,在我眼裡簡直是在為老人和小孩設陷阱,看了就想罵人。
一個飯店,首要條件是安全和乾淨,這和設計很有關係,在浴室鋪一條鵝卵圓石步道想要營造山水庭園意象,我請問你那要如何每天清理?想要唬我小宋姊,下輩子再來。
南方莊園的房間很大、床也好睡、浴室供應溫泉所以浴缸也是夠過癮的尺寸,備品用Lanvin的(這個香味偏中性,我比較喜歡水療區用的那種),整體動線也還OK。我跟我表妹說,客房長桌、立燈和鐵製小茶几我都看得很順眼,等改裝拍賣時通知我,不過人家才剛開幕,我這話也說得太早了點。

我去住了兩次,對如何充分渡假有點心得:飯店下午3點check-in,花了錢就不要浪費,3點就到;先去游泳,游到有點累,開始享受溫泉水療,南方莊園的各種衝擊、按摩Spa的花樣是我目前見過最多的(而且因為是新開幕,狀況極佳),感覺礁溪可以暫時不用去了。兒童戲水池也不是聊備一格而已,花樣很夠小孩high翻,所以,這一區很老少咸宜。戶外設有溫泉池,是含鐵質的溫泉。

享受完水區,就可以準備休息一下吃晚餐了。反正有車,出去吃或許比較省,中壢有一堆牛肉麵店,我推薦平鎮市廣明路46號的中央麵食館。有番茄牛肉麵、酸白菜牛肉麵,招牌的中央麵是一半麻醬一半炸醬,有水準以上。抱歉我沒有為食物拍照的習慣,不過你可以信任我的文字勝過圖片。
年輕人想更有休閒氣氛,飯店附近有家【想像】庭園餐廳,還有live演奏,或許也可以試試。

住飯店,晚間就該享受家庭時光,可以去休閒中心打撞球、在房間玩牌,我自己的經驗,在客房聊天的時候,會出現平常不會發生的話題,這種時刻也很珍貴。多年以前我跟老媽和三阿姨住宿一家果園民宿,她倆晚上聊的,竟是幼童時分別跟著我外公外婆坐船逃難到台灣的回憶,我邊聽邊覺得驚險啊,如果他們一家在當時運氣不好就此離散,我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!

話說回頭,睡前在房間泡溫泉,一缸二到三人沒問題。

第二天用過早餐(餐食普普,還有改進空間),建議去健身房。我現在頗能享受運動過後的身心舒暢,所以經常想招人跟我一起做運動。健身房有各式器材,並有親切的教練一一指導如何使用。有時平常懶得動,週末假日到市民運動中心卻擠得連地下停車場都開不進去,那真的會希望這間健身房開在我家旁邊。

運動到滿身大汗(請用器材上的心跳計數器測試,要達130下以上才有運動效果,至於想減肥的人,有氧運動連續30分鐘,之後才開始燃燒脂肪喔,拼啦!)接著去享用溫泉桑拿中心實在太完美,有歐式和亞式兩區男女湯輪用,粉大;聽說歐式是土耳其浴風格,希望我下次去的時候,女湯是這個。

這樣就中午了,該check-out了,下次再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