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小宋姊推薦:小西園掌中劇團3月26-28將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

我剛買好3/28晚場【大破銅旗陣】的票,目前剩54張囉。

「小西園」是我最喜歡的布袋戲團,因為我開始覺得布袋戲好看,就是因為有一天晚上在大稻埕慈聖宮廟口遇見小西園。我閩南語聽力很差,廟口當然也沒有字幕,鴨子聽雷的狀況下還覺得很好看,那就是不囉唆的好看。
小西園擅長打出手的武戲(其實是動作細膩,因為連小旦梳妝也很精彩),加上我熟讀隋唐演義,簡直把秦叔寶當哥兒們看待,當然不能錯過【大破銅旗陣】,我已經在想像那個用30公分高的演員演破陣戲的場面,很期待。
實驗劇場是看布袋戲很適合的距離,早點去排隊就能坐在前面,票價一律400元。

這次應該也會看到許王團長到場督軍,每次小西園演出,他一定都在後台坐鎮。老先生的傳人本是自己的兒子,手把手教到子承父業卻白髮人送黑髮人,晚年喪子的許王自己也中風半身不遂,但他沒有扔下小西園。每次看到老團長用比較方便的那隻手拉起另一手向觀眾作揖,嘴裡小聲說著:「好,好,好。」我就覺得受到鼓舞。滿身本領的人尚且不怨時運不濟,本事平平的人還有什麼好怨的。

1 則留言:

linjuichu 提到...

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yufen/archive/2005/08/17/11276.html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