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捷運上的真實故事

朋友們的小孩從小都蠻喜歡跟阿姨我聊天,可能我挺有孩子緣。一次午後搭捷運去大坪林,乘客不多,各自安靜坐著,我旁邊坐的是一位阿嬤帶著個小男孩。小孩本來在椅子上爬上爬下,後來決定跟我說話。
阿嬤帶我去動物園喔!
好棒喔,動物園好不好玩?
然後,對話開始了。小男孩問我:
為什麼要有動物園?
因為很多動物家裡不能養,養在動物園,大家都可以去看。(阿姨回答很認真吧)
為什麼家裡不能養?
你有沒有看到長頸鹿?有
沒辦法養在家裡啊!對

接下來還講了一兩種其他動物,家裡都沒有,很好,算是回答你的問題了吧。
戲劇轉折出現了,小男孩認真思考了一陣,等他開口,我才知道他在努力想他家也有養動物。
他帶點驕傲地說:我們家有養蟑螂!

這下慘了,阿嬤一聽臉就紅了,連旁邊的乘客都假裝睡覺閉著眼睛偷笑
阿嬤說,不要吵阿姨,但其實小男孩的邏輯是對的,我總不能丟下這場面不收拾,於是我說:
對啊,告訴你一個祕密,動物園有好多動物,就是沒有蟑螂喔,因為我們家裡就看得到啦
還好,大坪林站到了,再不下車,阿姨沒辦法繼續鎮定

(以上事件全屬事實,寫來博君一笑,祝小華生日快樂!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意思
瑞珠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很有意思呦..:-)

Cindy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