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一盒蛋黃酥

中秋節將至,回想起一段往事。
我曾經因為工作上的往來,在多年前的中秋節收到一盒專程送給我的蛋黃酥,當時我是雜誌社的執行編輯,與製版廠發稿聯繫是我負責的工作,送禮的人,是製版廠的業務林桑。這件事之所以被我記得這麼清楚,是因為我把那盒蛋黃酥帶回家後,家父的反應。
家父一聽是人家送我的,先是不斷微笑,後來忍不住說出他的評論:「你也做到有人會送禮了啊」。我那時才發現,父親是個老派人,女兒在職場收到第一份禮,竟然這麼意義重大!

家父是年節收禮比送禮多的人,我那時的職業在他眼裡,報酬率低得不像話,但我看得出來,他很看重我的那盒蛋黃酥。當時我很意外,說穿了這禮再普通不過,但因為他的反應,我清楚感受老爸對我的期待。
我在職場從來不是個Key Man,那盒蛋黃酥是個絕響,老爸走了以後,職銜對我就變得更不重要了,但每到中秋,我都感謝林桑的好意,因為他的禮物,我在老爸心中有一次得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