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來一口!

從各大評鑑的角度,Chef  Massimo Bottura算是義大利第一名廚了。他來三二行館客座,我去採訪。
出了兩三道菜以後,主廚開始即興起來。本來一堆媒體圍在出菜口聽他說菜,後來Chef要來推車,一桌桌示範他的Cheese燉飯,然後說,來吧,這要像個baby那樣吃,一調羹就餵過來了。旁邊還有記者按了快門。

我算是還債了。

一兩年前同樣是專訪主廚,日本廚神級的小山裕久講到得意處遞給我一片烏魚子,說嚐嚐看,我自己做的。我手都沒伸出去,只能說對不起我不吃魚子(我從高二升高三那年開始不吃魚子,其他我不吃的食物實在沒幾樣,但就這麼巧!),也沒辦法多做解釋,後來一直耿耿於懷。
小山師傅,你今天可以原諒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