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買賓士車的時機

這世界的Credit是流動的,hold不住流走了,不知道哪時候才會輪回來,如果能夠預測,倒是可以考慮存錢。但是你若想出國旅行或其他什麼非必要消費,我覺得還是趁早去花,因為往後年紀越大越玩不動,可能也花不起了。舉一個簡單的例子:沒有幾年以前,周遭的外省長輩會打算用台灣賺的錢到大陸去過退休生活,感覺錢很大,用退休金請阿姨打掃燒飯都沒問題。現在呢?
而且,未來出國旅行,那個稀微感可能會越來越深——「平平是過日子,我也有認真賺錢,為何生活品質差這大?」的疑問先不必說,邊玩邊想「我們以前其實沒差太多,不知現在是怎麼了?」會更恐怖!像去緬甸感受人民安貧樂道的生活方式的那種旅行,或許沒幾年也會改觀了。
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正面思考。未來台灣可以取代緬甸的旅遊功能,展現「即使生活在惡劣環境,百姓依然保有人情」的特質,成為療癒系的觀光地,迎來全世界的旅客。(看來導遊執照還是應該去考一下)
我一直很珍惜我家老爸開過的這台老爺車,目前車況還是很不錯,上次引擎出狀況我好擔心要跟它就此分開,還好只是小問題。可是中年婦女卻有點ㄘㄨㄚˋ,搞不好我此時不買車,這輩子可都沒法買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