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

考前日記 D-13

慘了,考前不到兩禮拜,我才搞清楚整件事其實在測意志力!
話說,我不知為何報考了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,沒人要求我,完全出於一片樂觀的自願;筆試當然沒問題,考完出場我還想,該不會考了滿分吧?!隔了很久成績單寄來,真的100分。
又再隔了很久,術科考試通知來了。等我開始考前惡補,才明白我之前做的那些作品,雖然技巧早就多過試題的要求,但精準和時間這兩關,會難死人。
我先選試題二來試做,1.6*1.6公分的正方形,因為正方形一向不是我朋友(當然正立方也不是我這一國的),就算我量了38次,最後還是會搞成梯形,所以從它先來。我鋸1mm寬的直線時,臉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!
檢定的尺寸公差是+-0.4mm,做到一半就已經不合格了,因為我鋸好再銼平,變1.5*1.5,想到是練習,老師安慰我,你還是這樣做完,別浪費銀板。
把它完成的時候,時間早超過規定的3.5小時兩到三倍,我開始懷疑,真要起個大早去考試嗎?萬一抽到六角形,好像可以直接回家。
今天早上起來,接著做圓形,我看了一下時間,剪好焊藥、鋸好第一片圓銀板,這次尺寸有掌握,但為了修到好,又有點停不下來,原來這是圓形的陷阱啊--沒有那個「好了,可以了」的圓,永遠可以再圓一點!到此,半小時就用掉了。這下子,真的麻煩了。

考試的座位應該是照准考證排的,我旁邊的考生恐怕會被我的嘆氣聲不斷騷擾。圍裙裡只穿背心?看看有沒有好心人幫忙?X,中年婦女的白胖手臂於事無補。這招得早十年用,我當年真不懂事。哎!

1 則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