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抄錄郝明義給張桂越的信

昨天瑞珠送我一本張桂越寫的《阿娜答的神祕世界》,很好看,她下午2點拿給我,我當天就看完了。
其中張桂越寫到自己生病,她的書的發行人郝明義非常關心,並寫了一封信給她。我自己最近較常運動,又忠實收看了五季的House影集,對身體有一些不同的體會,覺得他這封信真是寫得太好了,特別抄書一段如下:

Carol:
    最近我對健康的體會是,我想,上天設計給我們一個身體的目的,一定是希望讓我們能夠善加利用自己的身體,體會身體內部的運作(包括生理與心理),身體與外部環境的互動(包括飲食、呼吸、運動和人際關係),有所應有的認識及調整。如此,我們藉助一個與自己最親近,須臾不離的理解目標(自己的身體),向內向外不斷地探索,擴展自己的理解、視野與行動,進而逐漸提升自己生命的層次。
    只可惜我們愚昧,不但不知道借助這個生命體最方便,最基本也最根本的設計來提升自己,還只顧一路忽視、濫用甚至摧殘。
    生病是一個機會,讓我們重新審視這一切,重新調整。幸運的人,可以借助一些機會來體會到生命體設計之兼顧「宏觀」與「精準」、「奧妙」與「平衡」、「深刻」與「常識」,於是,令人不得不對宇宙,對生命產生讚嘆與敬畏。
    這次你生病,我相信你已經體會到,生病就是身體對自己發出的一種需要改變的message。這種message,本來一直在發,但是因為我們太過不注意,所以最後總要生一場病來提醒。只不過,有的人先知先覺,可以在生病之前就體會message,改變life style和mind set,所以化問題於無形;有的人後知後覺,總要到自己生病之後,經過痛苦和治療的過程,才逐漸覺察到這些message,並找到相對應的方法,加以改善;另外則有人不知不覺,自己沒有體認,只是糊里糊塗地生病,又糊里糊塗地讓醫生治療,有時候莫名其妙地治好了,有時候又莫名奇妙地治不好……

2 則留言:

linjuichu 提到...

真了不起
還一個字一個字打哩
我把它貼到張桂越部落格的回應囉
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balkan/archive/2009/07/09/417623.html

Sung 提到...

抄書哪有什麼啊,這樣就感動
有朋友為了你寫出心裡曾經彎彎繞繞的想法,才是感人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