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今日勞動

週六要上課,剛才把(上圖)做到一半的銀銅合金板拿出來磨,銀跟銅是怎麼組合的,其中有大哲學,我會另寫一篇「Ah-So-Bi」來講。
上次上課時,老師說:回去買10張80號的砂紙來磨,同學就已經用「會磨到死吧」的眼神看著我跟這塊銅片。我去五金行,店內最粗的砂紙是100號,沒關係差不太多,拎十張回家。晚上開始磨,發現預測很正確--會磨到半死是肯定的。
右手痠了換左手,再換回來,進展很少,銀片跟銅片焊了兩次,不但有點高低差、還有很多焊藥留在上面。但是,100號砂紙是目前用過最粗的砂紙喔,繼續左右左右。
然後,汗居然滴下來了!我一定要跟王同學講的是,我們還上健身房幹嘛?磨銅片跟跑步機有一樣的效果!我收手的時候,也得去沖澡!
每年溫布頓那個月底我都會拖稿,為了不錯過比賽,我還會祈雨;今年中央球場的屋頂蓋好了,我祈雨也沒用。明天應該出門採訪然後寫稿了,不然又要在轉播跟寫稿間掙扎,這下慘了,希望老闆不會看到這篇。其實,稿子不是經常被排在第三的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