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誰是Anita Harman?


上次出國,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"Last Chance Harvey",沒有中文字幕有點半猜半懂,我還是很喜歡。演到最後一幕達斯丁霍夫曼說出關鍵句時,雖然在某人屁味久久不散的機艙裡傷眼地看著小螢幕頗不舒適,我還是被感動得眼淚快掉下來。

有趣的事情是:男女主角(是艾瑪湯普遜和達斯丁霍夫曼喔,Mature Set的愛情故事)相遇的時候,女主角正獨自坐在酒吧看一本書,剛翻沒幾頁;後來這本書在電影近尾聲時又有出現,艾瑪湯普遜演的Kate Walker站在電車裡閱讀,看到剩最後幾頁囉(書還蠻有厚度),Harvy追上電車要來告白,艾瑪驚訝中一直沒把手上的書闔上。我心中的OS是,就快看到大結局了說,整件事不管哪個部份還真緊張啊。

我當然對她在看什麼書很好奇,盯著封面看到一個人名,趕快順手記在我的商務艙菜單上--Anita Harman。好了,現在要說重點。我先用博客來查詢,因為我猜想這應該是本小說,人名是作者。查不到。繼續Google,你猜怎樣?有人跟我做了一樣的事,想知道艾瑪看的是什麼書,結果這位Carolyn Kellogg也沒查到,哎,根本沒這本書啦!(她這篇文章寫的不錯,請點連結看一下)

這個小地方沒做足,真的很可惜,我們會對她看什麼書好奇,因為這能說明角色啊。觀眾已經對角色好奇,這群電影工作者卻呼朧我們,真是。我本來還很期待能藉此發現一本好看的書呢。

2 則留言:

Shanti Prem 提到...

Hello, 好久沒有空的位子觀照除了工作和自己以外的人, 事, 物了...今晚來逛妳這ㄦ, 引起我對這部片子的好奇心,
看來真的不錯的一部片子, 台灣好像還沒上映過喔?

是啊, 她手上的書, 好像是屬於她的一個符號之一, 書名or作者名, 大辣辣的在她的指間巧漏了七, 八分, 確沒想到在這個網路無遠弗及的搜詢脈落上答案是 "查無此書"...也好像給我們這些深信網路搜詢無往不利的觀眾潑了一盆冷水...謝謝妳的分享, 我開始期待這部電影了...已經先網搜了一番..haa..

Sung 提到...

應該是上映過吧,不過我是在飛機上看的,後來也沒注意電影院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