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新年開吃

阿妹最近都晚下班,三人要到齊吃飯只能是假日,趁著放連假特別預約米其林三星主廚Alléno在101開的餐廳,當做慶祝元旦。

我採訪過Yannick Alléno,朋友都羨慕我經常採訪名廚,以為我可以吃到好料,其實不然,通常是看得到吃不到,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稿子多半偏向人物的寫法,主廚們只坐着跟我聊天,無須現場展示廚藝,另一方面,吃不吃得到免錢飯我不在意,我只期待吃到食物最好吃的狀態。

就跟「好山好水好無聊」是一樣的意思,吃和玩都要有人陪,與其跟永遠混不熟的攝影師一起吃拍照用的料理,不如改天自己花錢帶著阿母和阿妹來吃。我沒辦法跟陌生人一起吃飯,到現在也沒能練就吃應酬飯的本事,不管是幾顆星的好料,人不對,味道就只會停在舌尖,不會留在心裡。每次聽主廚們講到做菜用的是心,我心裡都OS質疑「最好客人吃得出差別」,但是這樣一想,我的症頭根本比他們還嚴重啊。

Yannick Alléno的STAY餐廳是去年的報導,主廚來台北設計冬季菜單,我採訪時還沒定案,他拉著我介紹了馬卡龍,當時只吃到甜點,昨天全家一起把套餐也補起來,很好吃,我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(主廚談到為台灣客人調整口味,我超怕他因為味覺根本沒經過開發只知道要吃清淡的笨蛋客人改變,好險並沒有)。甜點「糖漬鳳梨」讚到爆,連阿母也很欣賞。阿妹喜歡吃牛排,我們下次假日或許去國賓吃不同路數的「鴨肝珠蔥煎和牛」。

對了,客戶送了我一瓶19年的威士忌,來去幫我老爸倒一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