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關於女生穿鞋,我想囉唆的是

女生都愛買鞋,應該很少有例外,我有幾個近年來都無法克服的點,忍不住還是說一下,順便多充一篇今年的文章篇數。

首先,買了新鞋以後,請先把鞋底的標籤撕掉再穿出門吧。常常看到街上走路的小姐,全身穿搭都很費心,但鞋底的白色貼紙隨著搖曳的步伐不斷地跟路人打招呼,在我眼裡看來,就像練了一身金鐘罩的武功,唯獨腳底下那兩塊罩門沒練到!拜託一下,罩門絕對要處理,不要昭告大眾。

第二是,不要穿髒鞋,比是不是名牌重要。邏輯是這樣的,好命的、有行情的女人是不需要奔波什麼事的,永遠踩著從容的腳步,所以,她的鞋子是不會髒的。在擁有穿不完的名牌鞋之前,先確保腳上的鞋永遠看起來很新很乾淨,是最實在的品味象徵。

第三,時值冬天,這兩年很讓我覺得刺眼的流行災難——雪靴,又滿街都是,很難理解這種鞋子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穿。這種原型是紐西蘭的UGG Boot,在台灣有各種價位的仿品,所以穿的人遍佈各年齡層,我想保暖和舒適是一定的,但為何大家都沒看出這鞋的門檻很高呢?這種粗肥的短靴,只能是又長又細的腿來穿,而且要露出夠長的腿,才能達到OK的比例;也就是說,你本來穿搭好的比例,一套上這雙鞋就被破壞了啊。滿街的大象腿造形竟然還能形成風潮,真讓人感受流行沒是非的力量。

把情況變得更嚴重的問題是,雪靴柔軟的鞋面沒什麼支撐力,路上看到十雙有九雙都是穿到變形(穿涼鞋腳趾凸到鞋底外側已經很忍耐了,連穿靴子都這樣,真的不忍心看下去),別跟我說什麼紐西蘭羊毛了,我都懷疑你腳上的鞋是紙做的。所以,太太小姐們,這一季請卯起來穿你的雪靴,換季時就可以直接丟掉了,這樣就不必煩惱臭鞋子的收納問題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