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書用借的也很好

很久以前珮真跟我討論過書滿為患的問題,她的建議是,養成去圖書館借書的習慣,還大力推薦市圖的家庭借書證和預約功能。這個月我因為要寫一篇市圖的報導,終於去辦了借書證,發現果然像同學說的那麼好用。
先用網路查書並預約(新書有段時間會顯示加工中,那麼我就會是第一個翻閱的人,只是要等上一陣),書到了會簡訊通知,我再散步去取,也不用到架上去找。
借回來的書我馬上就看,反而比買書然後放著沒看有效率,根據我原先想買卻改用借的來算,本月目前為止省了一千多塊了,累積下來應該也很可觀吧。

順帶一提,張大春的新書《富貴窰》蠻精彩好看。另,自從我3分鐘熱度的插畫創作課沒去以後,就沒認真翻圖畫書,前幾天借了一本幾米的《星空》也很喜歡,尤其翻到拉頁時(正是全書書眼)感覺到閱讀的驚喜,停在那一頁還闔上翻開闔上翻開。讀得很開心。

我在想,不用花錢,也不用煩惱看完要收拾,難不成會提升閱讀樂趣嗎?至少我不會為了買錯書或發現沒有想像的好看而失望(失望有兩種,一種對作者失望、一種對浪費錢失望,此為後者)。這樣看來,我是個占小便宜會開心的人,而且看書的標準還跟錢有關!嘿嘿,什麼態度啊。

4 則留言:

Sung 提到...

相關文章=http://blog.yam.com/yuteau/article/23692826

Shanti Prem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Shanti Prem 提到...

謝謝妳讓我瞭解借書也不錯....我腦子有了一個idea. 就賣個關子罷! ~ ~

Sabrin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工作了, 當媽媽還會帶小孩一起上圖書館借書的朋友, 如妳的經驗, 因為是借的, 有期限, 所以就會努力的在時間內讀完, 比買書回家, 更有效率.
看樣子我也該改改我買書的習性了. 上圖書館應該是另一種樂趣.

Sung 提到...

市立圖書館的服務真的不錯,想想你繳的稅,當然要好好利用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