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網球真的很瘋狂

今年我還算自制地在溫布頓打決賽前把稿子寫完,可以安心看電視,但也有點擔心沒有Nadal的決賽太乾。先前看Andy Murray的比賽時我就在想,這就是所謂的「狀況好」,發球就直接得分了,還打什麼球呢?感覺就是兩個選手各自在發球啊。但不管是三盤還是五盤比賽,畢竟還是有連球評都說不清的化學變化。
Andy Roddick今年也是「狀況好」,而且讓人刮目相看的冷靜,兩個狀況好的Andy終究只有一人能贏,但確定是Roddick跟Federer打決賽時,我又想,這場比賽恐怕沒有懸念,但我錯了。
溫布頓男單決賽打到第五盤,而且第五盤打了30局,四個多小時再會算命都不敢說最後誰會贏。一定有很多觀眾就算花了大錢坐在球場,也不免跟我一樣開始擔心「比賽該不會沒完沒了吧?」懷孕的Federer太太米爾卡根本沒空檔去上廁所啊!
你知道,我是Federer的球迷,但他這場比賽除了ACE球超多,其他的表現完全不夠戲劇化(我又要說,關鍵在張力),而從任何數據來看,Roddick都打得更完美,除了賽末點,他五盤沒被破任何一局,但卻輸球了!
Federer賽後訪問說,網球很瘋狂,真的,只能這樣解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