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煙火?結構です

朋友們開始在FB貼跨年感言了,真的是中年人會說的話啊。但我今年的確搞懂「餘裕」這件事。感謝韓良露小姐在採訪中給我的啓發。

我每天早上起來,都收到農友的禮物,遊戲有點蠢,但收獲的開心是真的(只要你不計較微小或虛無)。家人朋友都在身邊。採訪農夫就多吃水果,採訪魚店就多吃魚,採訪名廚就受到鼓勵。我不用每篇稿子都自己寫,發稿給朋友也不會被拒絕,工作總有人幫忙,出門還可以喝第二杯半價的咖啡。
以為怎樣也做不完的蠟雕,還沒過年就鑄造好了,我現在可以再加上寶石,阿母的fancy版生日禮物,今年應該趕得上,還蠻美的。
大部份的時間都照我的意思分配,我下午可以離開座位去運動,也可以去圖書館借參考書回來K,題目可以選我有興趣的。
我想著那些好吃的餐廳,可以來辦無雇主勞工尾牙;手頭上的按摩券等朋友來台北時一起去;泡湯券帶表妹去四人同行一人免費,如果他們對臭豆腐有興趣,也可以跟我們母女三人一起去擠夜市小攤。事情很小,但我都很期待。
我不用等12點的跨年煙火,開著我的暖腿小電毯看圖書館免錢小說就很好。2011的最後一天沒有什麼大動靜(但我還是多充了一篇部落格文章數啦),不用特別就夠好,謝謝大家照顧。另外祝最近心內波瀾的朋友今晚好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