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日記一則

出門坐捷運,突然看一個女子站起來猛跺腳,我以為他坐過了站,但後來他也沒下車,帶著很大的包包、臉上有妝但頭髮很油,一直帶著氣憤的神色。隔一會他就又跺一次腳,周圍的人開始覺得不對,保持一點距離。
一個老師帶著一群應該是特教班的大孩子上了車,都穿一樣的衣服,說只坐一站就聚在門口。剛才那個女生突然又大力跺腳,老師臉上馬上露出戒慎的表情,轉頭去看是不是自己的學生碰到他,但其實沒有。老師的表情從此就沒有放鬆下來。
我是個走路都會面帶微笑的樂天大嬸,看到這樣的兩張臉,突然覺得難過起來。
我們維持身體健康的同時,也要照顧心的健康。

回家經過南昌公園,下午四點,輪椅老人我數了,10個。周圍全是聽不懂的外傭聊天的聲音,老人全都默默、各自面朝輪椅任意停放的方向,毫無交流。如果我也有這樣一天,希望我的親戚朋友同學,住得近一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