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寫給三舅舅

婆婆最後那段住院的日子,我高二要升高三,放暑假,又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,新班級的老師和同學搞不清有我這個人,所以我輔導課常常遲到早退或逃學,整個暑假都沒被發現。每天穿著制服到學校晃一下之後,就坐公車到公館的三總看婆婆,下車先在得記買泡芙,進病房說婆婆我買點心來了,然後冰在病房的冰箱,只有一開始婆婆可以吃,病況急轉直下後,冰箱裡冰的是鼻胃管餵食的罐子,很好吃的冰泡芙,常常沒人動。

婆婆每次看我來都很高興,他的笑容是對著小孩想說「沒事沒事」的那種,但是看著元氣一點點從他身上消失,我還是很傷心。

在國外跑船的三舅舅回來了,他對待婆婆的方式跟其他人有點不同,他不是把病床的床頭搖高,而是自己坐在婆婆的背後撐著,讓病榻上的婆婆坐起來。我看到婆婆笑得很開心,唯獨對著三舅舅才那樣笑的,兩個人都在笑。

當時的我自認是婆婆最喜歡的小孩,心想「原來婆婆也會偏心啊」。二十多年過去了,我今天突然有點瞭解為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