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修養假不了

我反省了一下,自己老把「請多指教」掛在嘴邊,等真的大量指教蜂擁而至,卻消受不了;某些說法,還讓我眼睛盯著email看過去,馬上有心跳加快、手不由自主微微顫抖的生理反應--想不承認自己火大都不行。修養到底好不好,一試便知,我就是那種會被一屁打過江的程度。
趁此機會說明,如果親朋好友被我溫和的外表唬住,很抱歉,我的修養比看起來的樣子大概少70%。

火大怎麼辦?該做的事還是要做,這不就是工作嗎?我習慣於較為獨立的工作方式,只跟熟人合作,也有人勸我,終究得前進一步,但這還是個程度問題。朋友有時找我商量心事,我常下的結論就是:這是程度問題,不要跟程度只到某處的人計較。這個說法目前看來適合我自己--我就只有這種程度。看明白,想出來的辦法才是辦法。

我高估別人,常是我先高估了自己。

昨天感覺一片烏雲罩頂的時候,我讀了幾篇自己這個部落格的文章,竟然覺得好一點,所幸我跟自己的溝通程度,還算可以。可惜今年的第一篇貼文稍嫌沈重,今年還是要去跟文昌帝君拜拜,請祂繼續指引。

1 則留言:

Boss 提到...

外表不只溫和,還有點佛性的感覺。
Calm aura around.

張貼留言